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

白裙子的魔力

年廿八我並沒有在家打掃,而是陪伴好友前往我們這個年紀左右開始會光顧的婚紗店。

一色純白的婚紗晾在眼前,薄紗、蕾絲、澎裙、魚尾、長拖尾等等數之不盡的款式,好友穿梭於一片白茫茫裏,細心挑選最合眼的一件;站在她身後的我,似乎還沒有領略這件事的樂趣,因為從小我便不喜歡穿裙子。

白裙子的魔力尚未催眠我,但我還是具有欣賞美麗事物的能力。好友選了一件象牙色心形領口的婚紗,裙子上有簡約的蕾絲刺繡,裙擺散開呈圓形狀,上面綴有不失分寸的水晶珠子,低調而不失莊重。更衣室的門簾拉開時的情境,有如電影中平凡女主角搖身一變的橋段,平日爽朗天真的好友瞬間變得千嬌百媚,雖然一張素淨的臉蛋尚未粉飾,髮型也沒有整理好,但臉上的微笑透露着她的美滿。她一直盯着鏡子裏的自己,着我替她拍下試身照,一張兩張三張,她滿意地笑了笑,訂下這件匹配的嫁衣。

有人說穿上白紗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時刻,我對這話有另一番看法,女人遇到一個願意使她不計布料厚重,悉心打扮的男人,才是最動人的時刻。要想看見我的美,你也得配得上才行。看着她踏着高跟鞋步履輕搖,微微晃動裙擺,布料上的晶石閃閃發亮的樣子,我就知道她找到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