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一天,妳會遭逢的情人節

終究會有這麼一天,妳會遇到那麼一個人,讓妳願意在一個明亮的早晨起牀,對着被微風吹起的亮白窗簾伸一下懶腰,然後離開牀鋪,不眷戀被窩,直入廚房。妳一邊想着早餐的菜單,一邊温熱平底鍋。妳轉身從冰箱拿出兩顆蛋、一磚含盬牛油,再打開密封袋,撿起兩片方包。妳故意用刀子削了一片多於食譜份量的牛油丟進平底鍋,趁着牛油融化時,妳拿起了一隻圓口的杯子,把杯沿對準麵包中心左右旋轉,再把割下的一片圓狀麵包拿起來,連同原來那塊缺了中心的,一同放進鍋裏。

平底鍋裏發出「卡滋卡滋」的樂聲,焦糖色澤的牛油溶液不一會兒全吸進麵包裏,妳手持一把矽膠鑊鏟,小心翼翼地替麵包翻面,沾滿了牛油溶液的那一面棕黃微焦,看似酥脆。妳滿意地笑了一笑,然後朝麵包中心的空缺打進了一顆蛋,蛋白冒着小泡、接近凝固的時候,妳想起那個人並不喜歡吃太陽蛋,於是妳用一把叉子把蛋黃戳穿,再隨意地灑進一小撮鹽巴、黑胡椒和巴馬臣芝士粉。接下來,妳先深呼吸了一下,再用鑊鏟把麵包翻過來,好讓兩面的蛋液均勻受熱。這個步驟極其困難,稍一不慎,這道egg in the basket就變成了egg outside the basket。給自己一點掌聲吧,妳做到了!麵包兩面煎得剛好,中間的蛋將熟,鮮嫩得很,妳從廚櫃拿出一個美麗的盤子,盛載這份心思。

妳再按照剛才的步驟,多做了一份。此時,妳聽見有人趿着拖鞋向客廳走來,時間來得剛剛好,煮食爐另一旁的水剛煮滾,妳打開那個充滿佛手柑香氣的盒子,拿出一個茶包放進杯子裏,再慢慢注入沸水。透明的沸水衝進茶包,立馬染了顏色,從橘啡色到深棕色不過幾秒間的事。妳把早餐、茶和餐具放到餐桌上,有人微笑。妳把糖罐、脫水牛奶放到那個人面前,飲料的口味非常個人,不好拿捏,妳不便替他決定。

你們「卡滋卡滋」地咬着香脆的麵包,芝士粉和黑胡椒的咸香樸鼻,比茶還要提神。中間的蛋滑嫩無比,蛋黃的生熟度處理恰當,他點點頭。對坐的妳看他吃了一半,才放下手中的茶開動。他的習慣和妳並不一樣,總是吃過了才喝,次序極為嚴謹;妳毫無章法,邊吃邊喝,不見優雅。

早餐吃過了以後,你們一同討論,該如何一塊兒浪費這明亮美好的一天,以及其後。


終究會有這麼一天,妳會遇到那麼一個人。一個妳願意與他分享美食的人;一個不吝對你報以微笑的人;一個會與你討論將來的人。那個人雖不至於對妳言聽計從,更有可能經常惹妳生氣,但他絕不會讓你抱屈自憐,非常關鍵,不可強求。



今天就到這裏,我要去過節了,情人節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