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幻覺記事本

常用記事本的人一定都聽過甚至擁有一本MOLESKINE(讀音:mode skin)。這本手掌般大小的記事本相貌平實(後來推出了其他尺寸)、顏色單一,備有軟、硬皮兩種封面任君選擇,封底下方低調地印壓了MOLESKINE的名牌,格調深藏。筆記頁的紙張質地優良,放好幾年也不會泛黃,把臉埋進記事本裏,能嗅到一股獨有的紙香,這大概就是文化氣息吧!記事本裏還有一個風琴式小口袋粘着封底內頁,拉開小口袋可以存放一些細小文件,例如:郵票、車票、電影票、備用現金等等。最後,封底有一道同色系的鬆緊帶,用來套牢記事本,方便用家隨身攜帶。

MOLESKINE實而不華的設計很難讓人聯想到她源自巴黎,不過,使用她的人可都大有來頭,梵高、畢加索、海明威等大藝術家、大文豪都曾把自己的奇思妙想填滿這本記事本。在名人的加持之下,這本賣相普通的記事本頓時披上一層甜美的幻覺,彷彿你只要擁有她,便能躋身文化殿堂。這場幻覺最後由米蘭人接掌,並在意大利發揚光大,備受設計師推崇,後來更成為文青指標。

月初偶然在臉書看見外國藝術家把MOLESKINE當作畫布,在旅遊途中用圖畫來筆記心情,讓我驚豔不已。看着一張張動人的圖畫,上面畫着我既熟悉又陌生風景,讓我想起那本塵封了好一段日子,曾經陪我暢遊花花世界的紅色MOLESKINE。



Moleskine paintings(請按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