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捲心筒的回憶

自從在寮國買了一盒難吃得要命的巧克力捲心筒以後,我一直在尋找回憶中的香甜味道。

多年以前,父親曾有一段時間不停地買巧克力捲心筒回家,每星期從外地歸來都會帶上一大桶酥脆的巧克力捲心筒。捲心筒以直徑有一隻手掌長的圓膠桶盛載,覆以一塊紅色的圓蓋。透明的膠桶裏整齊地排列了數十管雙色條紋相間的捲心脆餅,每一管都注滿了香濃厚實的巧克力,每次掀開圓蓋,一陣牛油和巧克力混合的香氣直衝腦門,讓人豁然開朗。

只是,再好吃的食物,吃多了,就會膩,因此我和巧克力捲心筒的蜜月期不到半年就結束了。後來父親換了一份工作,不再把捲心筒帶回家,久而久之,那口香甜便淹沒在記憶的海洋裏了。零食世界之大,讓人眼花繚亂,不消一刻便把得來容易的美味忘得一乾二淨。直到身處物質匱乏的寮國,眼睛才看得見一盒相貌平凡的捲心筒,於是歡天喜地的捧回家,打算重拾舊歡。

誰知,甫把捲心筒放進口中,我便臉色一沉。未知是否回憶不可侵犯,但那一口捲心筒的乾硬和死甜確實讓我失望透了。

今天下班遇雨,在商場躲雨時我到了超市流連,看見貨架上的巧克力捲心筒,我猶豫片刻以後還是把它拿到收銀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