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繽紛嘉年華

名校的試後活動特別多,本周的重頭戲有昨天的Fun Fair和即將舉行的Annual Production,因此她們考試結束後馬上又投入各個崗位,忙得不亦樂乎,可以稍稍紓解考試後的緊張氣氛。

Fun Fair是這所學校一年一度的嘉年華,類似日本的校園祭。每年學生會都會制訂一個主題,然後各班依照主題自選心水題目。今年的主題是「寓言」(Fable),她們有的採用《小魚仙》、《小紅帽》、《長髮公主》、《木偶奇遇記》等耳熟能詳的童話,最熟悉的一群選用了我開學不久曾提及的《小王子》。挑好題目以後,她們便要着手設計室內佈置,還有商量遊戲攤位的形式與分工,以應付當日大批前來遊樂的訪客。

經過了連日的準備,昨天Fun Fair 在炎熱的高温下順利開始。每一班的同學穿着自家設計的班衣,三三兩兩站在課室前招攬生意;大部分同學則留在室內不同遊戲攤位和禮品部當值,向訪客介紹遊戲玩法和為他們換領禮物。高年級同學更設計了不少具校園標籤的文具精品和上衣,訪客衝着學校的盛名,心甘情願地自討腰包。

當值前,我在校園各層來回遊走,到訪她們的攤位,試玩那些精心打造的遊戲,同時暴露了自己眼界奇差的弱點。射飛鏢、拋球、「掟彩虹」等夜市常見的遊戲講求眼力和手勁配合,甚少做遊戲的我當然不可能像陳堯咨那樣十中八九,只好拿着一堆安慰獎回到我的崗位——售票處。這場嘉年華除了讓學生盡展所長之外,更重要的意義是做公益和為學生會籌款。由於訪客來自各大中學以及小學本部,還有不少舊生和學生親友,為了避免學生直接交收現金造成混亂,所有遊戲攤位和小食店只接受代用券,因此每層都有兩位同事負責售賣遊戲券。我坐在校門一隅,如臨大敵地數着遊戲券、計算找續。自知算術不太高明的我值班期間緊張得不得了,就怕出錯丟臉,但表面又得維持輕鬆友善,不時還得向訪客介紹遊戲券的使用方法,兩個多小時下來精神接近虛脫。

所幸今年的進賬還是挺可觀的,來往的訪客都盡興而歸;而她們,也藉着這個盛會,接觸了不少日常在校園內罕見的男孩子(笑),皆大歡喜。









昨天自告奮勇地和她們合照了數張,大概是因為太久不見,很是想念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