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米蘭鐵道遊:史翠莎前傳

從米蘭到史翠莎(Stresa)的火車上,我再次遇見宿命般的吉卜賽人。

許多年前在馬德里吃過吉卜賽人的虧,讓我對這顛沛流離,到處行騙的民族恨之入骨。火車開動不久後,一名吉卜賽婦人走過每節車廂,在乘客旁邊的空椅放下一張紙條,內容表面上是上主賜福,實際是討錢。過了一會兒後,吉卜賽婦人再走過每節車廂,拾回紙條。若乘客剛才好奇心氾濫,拿走紙條的話,她便有機可乘,向其討索金錢。當吉卜賽婦人再次經過我的坐位時,我直直地看了她一眼,然後別過頭,她只好撿回紙條,悻悻然離開。

未幾,吉卜賽婦人便下車了,因為她沒有買票。歐洲的火車站沒有入閘口,乘客買票以後,要自行尋找月台附近的驗票機剪去票口,否則當火車行駛後,驗票員發現閣下的車票沒剪票口的話,便要重新買票或離開列車。

前往史翠莎的路上,慵懶的驗票員一反常態地在車廂之間來回走動,全因S地是米蘭人度假聖地,吸引不少吉卜賽人犯險。

在火車上寫明信片,檢視行程,絕不讓吉卜賽人有機可乘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