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

沈默一星期

踏進情人節的那一秒,我就生病了,而且一週下來幾乎不能完整地說完一句話。

雖然聲音沒了,但工作方面卻由不得我閉嘴,所以只好在課餘時間封口。這一週讓我深深地體會到聾啞人士的不便。乘小巴時沒辦法喊下車,在餐廳也無法順利下單,與人意見不合時只能瞪大雙眼。

沒辦法順利表達自己的確讓人煩惱,不過對我而言,視力比聲音更為重要。我無法想像看不見色彩、書本和電影的日子,我也無法想像活在永夜的孤單、無助和恐懼。偏偏家族裏的長輩似乎眼睛都不太好,新年回老家探望外公,發現他的左眼已經失去視力,瞳孔渾濁不堪,呈一片隔絕一切的灰白,情況和爺爺相似。

嗯……似乎言重了,希望大家都保重自己,四季平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